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TOEIC心得 (聽力:460 閱讀:450 總分:910)

其實TOEIC要考到好成績是很簡單的
如果你常看美劇可以不看中文字幕
或是喜歡閱讀英文小說
如此不刻意準備考試都可以輕鬆拿到900以上
可惜我們多數人都做不到
所以當需要這個成績來跨過畢業門檻或找工作
還是要花點時間準備





我個人英文能力還不算太差
讀寫還可以 聽說就很吃力
當初考多益的想法是 一方面藉著準備多益來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
另一方面若是考到不錯的成績也可以藉此換到更好的工作
所以我是從2010年8月開始準備考試
兩個月後上陣考試 運氣不錯第一次就考了860 拿到了金色證書
當時我認為這考試並不難 就想挑戰900分
但可惜的是再考了幾次都還是未能突破瓶頸 始終在900前徘迴


後來決定去上補習班看看能否學到一些不知道的祕訣 提升一點技巧
終於很幸運的 在今年3月份的考試可以突破900
而且是第一次聽力分數比閱讀高
我在這學習的過程 了解到對於準備一個考試還是要有效率得去做研讀
如此才能在有限的時間下 取得最大幅度的進步


而這些過程我都盡量在這個部落格公佈
但有些東西還是很難透過文字來表達
況且每個人英文程度都不同 理解的方式也不太一樣
所以除了參酌這裡的看法 也可以加入自己的讀書習慣
如此方能達到最大的功效


若是同學有任何問題也歡迎提問
我會一一做答覆的

1 則留言:

  1. 大大您好:我也是在準備考試中,但覺得自己念不來,想請問您是在哪堅補習班呢?可以推薦一下嗎?謝謝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