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2011年6月多益考試心得


這次6月份又去參加一次多益考試了。雖然上次已經考了910,但為了要讓自己可以隨時瞭解多益考試的動態,所以這個月再去參加一次考試。



這次考試地點是到北科大,之前沒有來過,不過我搭捷運到這裡是還蠻方便的。考試地點是在舊的大樓,三層樓高,我就在三樓考 不過教室還是有冷氣等設備,還蠻舒適的,但因為我的座位離冷氣蠻近的,所以會稍微被干擾,不過影響不大。  教室隔音還不錯,不像上次去北大民生校區,還有收廢五金的噪音干擾。

一開始的聽力部分,圖片題難度不大,沒有什麼較難的題目,有印象的題目有:一群工人在工地工作(工地這種題目還蠻常見的);一些人在河岸邊或坐或走且背景有一艘大船;一個女生戴耳機;在超市冷凍櫃旁,一個貌似員工的人在看櫃上的商品,旁邊有一個類似梯子的東西。

第二部分是一問一答,剛開始還不難, 但中間有幾題聲音比較模糊,後來又比較正常 我的想法是:以後在家做聽力模考時,要把喇叭放遠一點,然後開大聲,這樣可以模擬考試的那種不太清晰的聲音,會更有臨場感。第三及第四部分感覺上沒有特別難的題目,整體上與OG的難度是一致的。

至於在閱讀部分,文法題並沒有特別的困難,感覺比模考還簡單一些,閱讀部分有些陷阱,但也不算太難,平時常練習,考試寫起來應該會蠻順的。我個人不會寫得特別快,每次寫完都會剩下35分鐘,這次也不例外。有些人可以寫完剩下20分鐘,但錯誤率太高,而且也不能提早交卷,還不如看仔細,把握每一題的分數。因為我覺得多益的趨勢不是越來越難而是陷阱會越來越多,題目只看前後幾個字,常常會答錯,所以在爭取時間的同時也要兼顧答題的品質。

整體說來這次應該不算過難,好好準備,要考高分不是難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